由《大国外交》想到的

由《大国外交》想到的

摘要:中国的外交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几代领导人为之鞠躬尽瘁,劳心劳力,“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边倒”“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外交政策的变化也体现着我国政治经济实力的变化。

六集专题片《大国外交》自从于8月28日在中央一台播出之后,引起很大反响。

中国的外交之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几代领导人为之鞠躬尽瘁,劳心劳力,“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边倒”“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外交政策的变化也体现着我国政治经济实力的变化。这次看专题片,看到我国为远洋商船派遣专门的护卫队,不禁感慨,国家实力的强大对于国民有多么的重要,瞬间幸福感、自豪感爆棚,我们的祖国在日益强大。

但是,当看到有报道说,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忙于国事活动,连用餐的时间都没有,总是用饼干凑合着垫吧一点,很心酸,我们的幸福感是他们的辛劳换来的,国家领导人是这个国家最为辛苦的人,每天忙于参加各项国事活动,还要进行国家的各项决策,每天的新闻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脚步。

《大国外交》,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民众的自豪,也从中体会到了国家发展的艰难。希望我们能同心同力,让祖国能够更加强大,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