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进车间 论文变产品

成果进车间 论文变产品

【我看华南理工大学这五年】

摘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水平决定着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党的十八大以来,华南理工大学的科技专利申请数量屡创新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水平决定着国家的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在我看来,母校不仅注重原始创新,还注重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用实际的行动服务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母校的科技专利申请数量屡创新高。更难能可贵的是,母校开创了包括转让、许可、作价入股、创办企业、委托开发、设立工程中心等在内的多元化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率、专利实施率等指标稳居全国高校前列、华南地区首位,真正让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进了车间,从论文变成了产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了“华工力量”

这种“研以致用”的风气,激励着我更好地做好教学与科研。我带领学生走出课堂和实验室,来到生产一线,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让产学研合作成为我们反哺教学的源头活水。

最近,母校入选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为其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吹响了新一轮进军的号角。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深信,在新老华工人的共同努力下,母校必将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银玉容,系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