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组工干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乡镇组工干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摘要:思想方面,理论学习还不够,由于自己在工作中,忙于组织方面的业务方面工作和管区工作,缺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思想上,总是认为自己就是一名普通员工,没把自己放在党委委员的位置上来,没能认真履行党委委员的职责。

今年4月底开始,xx镇党委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讲政治,我们怎么讲”学习讨论。镇纪委积极组织大家观看《贪贫一念之间》等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让我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该围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要求,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时刻查摆自己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自警、自醒、自觉、自励。现就本次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对照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 、思想方面,理论学习还不够,由于自己在工作中,忙于组织方面的业务方面工作和管区工作,缺少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思想上,总是认为自己就是一名普通员工,没把自己放在党委委员的位置上来,没能认真履行党委委员的职责。特别是作为一名分管组织工作的负责人,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的事,和自己无关,像“陈、杨、周”、“杨、程、杨”这样的上层贪官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这也说明自己在思想道德上的拒腐防变的防线没有绷紧、筑牢。

2、工作方面,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是党委的助手,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具办人,可是由于自身理论水平有限、工作能力不强,造成对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小部分党员的教育管理跟不上当前从来治党的形势需要。基层仍有一部分软弱涣散党组织由于多年来疏于管理,为群众办事能力不强,党员干部责任心溃乏,甚至还存在以权谋私、侵占财物的行为。一些党员,特别是流动在外党员,长期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有的基层党组织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过程中,搞变通、打折扣,没有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没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党员和组织谈条件,总是有千百种理由不学习、不讨论。作为镇组织委员,分管镇村党建、组织、人事,但是对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却缺少总体谋划,对干部队伍的现状、结构、岗位要求和干部的个性特点总结的多,解决的措施想得较少。工作创新意识不够。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上缺乏创新,对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及不良风气,未能拉下脸。

3、生活作风方面,由于自己从小到大一直没受过什么苦累,因此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有时觉得我花自己的钱享受一下生活也是无可百非的事,却忘记了老一辈人勤劳持家的优良传统,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没能党员的标准时刻约束自己。由于自己性格耿直,性格急燥,常常出现说话、做事不考虑后果的行为,对安排的工作发现不执行不力的,或是推拖责任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非让当事人难堪不可。为此也得罪了一部分干部,事后又常常后悔。有时对发现的一些不良行为,看到了很生气,却没想过如何解决,总是听之任之,总认为自己能力有限,想管也没能力管,干脆不管不问。特别是缺乏较真、碰硬的恒心,比如在去年的禁烧工作中,我所管辖的管区内一名镇干部没能按时到岗到位,后来发放生活补助的时候,我扣了她三天的补助资金,为此,她到处宣传说,别的管区书记都会为人,就我小肚鸡肠、斤斤计较,后来我询问了一下,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让财政所扣了镇干部的补助。后来的禁烧工作中,我也不想再得罪人让人到位宣扬了。虽然对这类人和事自己感觉很生气,但由于社会风气等原因的影响,多少还是有从众心理 。 

二、原因剖析

一是忽视了理论学习,放松了主观世界的自我改造。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来自于不断地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只有不断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由于放松了学习,自觉不自觉淡化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忽视了主观世界的改造,导致工作满足于现状,创新意识不强,缺少应有的进取精神,从而产生了这样那样的问题。

二是宗旨意识有所淡薄,群众观念弱化。党的宗旨是衡量一位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的最高标准。作为一名在机关工作的党员,只有把自己工作融进到为群众服务中,才能实现其本身价值。对群众疾苦了解不多,反映甚少。究其根源,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了,在思想深处没有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三是缺乏主动性和勇于创新的胆识。错误地以为,组织人事工作多是条框内的工作,只要循序渐进,按照上级要求处理好平常事务就完事大吉,不需要创新。基于这种想法,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因此学习放松了、工作松劲了、标准下降了,只求一知半解、未能精益求精,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意识有了差距。

三、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努力改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境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我镇实际,全面熟悉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提高为发展第一要务服务的水平。最重要的是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鲜明立场,准确理解基本观点,注重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

二是对标中央,查找差距。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查寻差距。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要求,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帮助解决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只要符合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难度再大也要努力办;违背群众意愿的事,与民争利的事有再大的诱惑也要坚决抵制,实实在在地为基层群众办一些实事、谋一些好事,切实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

三是身体力行,立行立改。在作风上,要拧紧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根除自身问题,在发展理念上,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的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的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的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在责任担当上,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镇党委工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敢想敢干、能闯能拼的精神状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四是防微杜渐,筑牢防线。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自身从政行为,自觉拒腐防变,增强慎独意识和自律观念,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注重细节,守住小节,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勤政廉政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