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抗战起点 瞻望复兴未来

回望抗战起点 瞻望复兴未来

“9·18”,中国人民没齿不忘。86年前这一天,日本侵略者突袭沈阳,进而侵占整个东北,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解放的号角吹响,气壮山河的14年抗日战争拉开大幕。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九一八事变”将中国带入了近代以来最黑暗的时代。中华民族面对亡国灭种的危机,不畏强暴,众志成城,以3500多万军民伤亡的代价,打败日本侵略者,开启了浴火重生的新征程。回望这段历史,我们缅怀革命先烈,自豪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坚强。

危难之间,看砥柱中流。“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时间发出抗战宣言,号召东北民众团结起来反抗日本侵略者,并迅即派出一大批骨干进入东北领导抗日武装,组建抗日联军。谁来担当民族大义?谁来挽狂澜于既倒?历史给出了清晰的回答。

学史可鉴得失、知兴替。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正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条道路注定不会一马平川,一帆风顺。如何跨越高山险壑?如何抵御狂风巨浪?历史一再证明,能够把中国十几亿人的力量凝聚起来的,只有中国共产党。实践反复昭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迈向民族复兴的征程就有了中流砥柱。

今天,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唯有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坚定铁一样的信念,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开拓进取,中华民族前行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实有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