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之《震慑常在》心得体会

《巡视利剑》之《震慑常在》心得体会

摘要: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将以更严格的要求纪检监察工作,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将案件剖析推进议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真真切切牢记于心,落实到行动上。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之三《震慑常在》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专题片中的讲述一些在巡视回头看工作中发现的腐败案件,如: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兰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甘肃省委原书记等高官的落马。这些典型的反面案件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

这些反面教材虽然对于我们这些基层工作的工作人员来讲,觉得如此的遥远。但是,作为一名纪检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忠职忠责,守住底线,坚决不触犯纪律红线。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一、思想引领想担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公安纪检部门作为一个接受群众举报投诉、查处公安民警违法违纪的部门,我始终以“严是爱、宽是害”的大局意识出发,接到群众举报后,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汇报领导,做好配合领导调查处理工作,为维护民警兄弟的合法权利尽职尽责。

二、素质提能善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肩上有责任,职责之重要。在个人思想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不断适应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新常态。

三、主动作为敢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接到举报投诉案件后,第一时间配合部门领导、同事深入到基层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站在换位思考的立场上,耐心劝导做好整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将以更严格的要求纪检监察工作,用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将案件剖析推进议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真真切切牢记于心,落实到行动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