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文:以使命担当推动转型发展

王建文:以使命担当推动转型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汇聚了强军兴军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带领全军官兵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

我旅是“脖子以下”改革中新调整组建的部队,肩负整编、转隶、移防等重任于一身,前推距离之远、地域反差之强、组织难度之大前所未有。面对这场时代大考,我们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政治自觉,凝聚改革强军意志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完成一切任务、克服一切困难的不竭动力源泉。面对从中心城市进驻边远地区的重大调整,全旅官兵自觉讲大局、坚决听号令。有的把家庭困难放一边,接到命令就行动,打起背包就出发。

强军使命在召唤,千里移防不畏难。在调整移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全体官兵大力发扬旅魂精神,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历时20余天,横跨5省区2000余公里,圆满完成千人万装投送任务,打赢了移防机动攻坚战。

不管部署怎么变、驻地怎么换,谋战备战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机动到位后,全旅官兵放下背包就抓战备,在数千名官兵转岗改行的情况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练兵备战。盛夏大漠,地表温度高得连胶鞋底都能烤化,战车内温度高达50摄氏度,但官兵们练兵备战的热情更加炽热,大家都盼着早日练精手中武器,尽快形成战斗力,以实际行动完成习主席的千钧重托。

当前,部队从单一向合成转型,力量结构、武器装备、训练模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迫切要求我们既转“身子”又换“脑子”,抓紧实现观念转变、能力升级、状态切换,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速形成战斗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置身于改革强军的伟大时代,是我们的骄傲和荣光。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强军的伟业、改革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军人肩上,我们责无旁贷,唯有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转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第76集团军某旅政委 王建文)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