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月饼怎么吃才健康?教你几招吃出月饼新味道

剩月饼怎么吃才健康?教你几招吃出月饼新味道

摘要:中秋节一过,月饼的身价就来了个集体大跳水,很多都基本在超市销声匿迹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家里吃不了的月饼,更成了不少人的“甜蜜的负担”,那么家里剩余的月饼,应该怎么存放呢?剩下的月饼又有什么新吃法呢?

中秋节一过,月饼的身价就来了个集体大跳水,很多都基本在超市销声匿迹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家里吃不了的月饼,更成了不少人的“甜蜜的负担”,那么家里剩余的月饼,应该怎么存放呢?剩下的月饼又有什么新吃法呢?

【保存误区:吃不完放冰箱】

高糖、高油脂的月饼里很容易滋生细菌,放冰箱会增加食用者腹泻的危险。如果月饼确实一时吃不完,可放入食品袋内或糕点盒内保存。

【吃法误区:月饼不能做早餐】

虽然月饼的能量比较大,但营养成分单一。做早餐不能满足我们早餐对营养的需求,而且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月饼新吃法:煮月饼】

这是个老年人吃月饼的方法,就是将月饼打碎,放在水中煮沸后,向里面放些玉米面,将其做成粥,老人当成稀饭喝。

【月饼新吃法:炸月饼】

如果是豆沙、枣泥等软馅月饼, 事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半冻状态拿出来用刀切成两片,在油中炸至黄色就可以了。经这样处理的月饼,皮酥脆香,十分可口。

不过在这里齐鲁网也得大家提个醒,大多数月饼中所含油脂、糖分、热量都非常高。从营养上讲,它属于高能量低营养的食品。所以老人小孩以及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冠心病都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