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心得体会

《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心得体会

摘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是我们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着眼于推动我国文化长远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意义重大。

最近,中办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我国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提出了重大改革意见,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制度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其中提出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消除对用人主体的过度干预,建立政府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和规范人才招聘、评价、流动等环节中的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强化人才激励机制,突出创新创业导向。这些改革举措夯实了我国人才发展的制度性基础,为人才的培养和长远发展造就了良好的环境。

一方面加强总体谋划。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放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进行谋划,注重统筹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突出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第二方面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打破条条框框限制,克服利益格局掣肘,提出改革的思路和办法。三是遵循“两个规律”。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四是坚持积极稳妥。从我国国情和人才实际出发,注意策略方法,既抓住关键大胆突破,又注意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是我们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着眼于推动我国文化长远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意义重大。在工作期间,根据不同时期发展形势的要求,要及时帮助其充电。最后我们要调动积极性,安心工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