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科技创新引领辉煌之路

《辉煌中国》观后感:科技创新引领辉煌之路

摘要:《圆梦工程》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真抓实干的五年,也是中国制造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古人云:德耀中华,而《圆梦工程》则智耀中华,充分展示出中国人的创造与不断进取精神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口、中国网……昨晚,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首集《圆梦工程》在央视播出,通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讲述了五年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张张大网。

通过这次纪录片的观看,让人们了解到,科技创新的发展成果给中国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变得如此发达,人们出门旅游十分方便,走南闯北带来诸多便利,也给诸多行业带来福利,旅游业、快递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的业绩水平都有明显的提高,交通条件发达带动中国经济收增长入。

今天的中国,正在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这五年,国人砥砺奋进,各行各业创造了很多不平凡的业绩。标志性的浩大工程,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中国制造”走向中高端,不再是简单的加工衣服。高铁、核电成为中国的新名片,体现了国家实力的快速提升。标志性的浩大工程,增进了国人的自豪感。

《圆梦工程》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是真抓实干的五年,也是中国制造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的五年。古人云:德耀中华,而《圆梦工程》则智耀中华,充分展示出中国人的创造与不断进取精神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