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治理,创新解难题

社区治理,创新解难题

如何处置废弃自行车,是社区面临的共同难题。近段时间,北京一街道从居民那里回收不少废旧自行车,经过分拆、改装、喷漆后,成了颇有个性的绿地护栏。变“废”为宝,走出了一条社区资源再利用的新路。

一直以来,社区治理创新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点和难点,设施老化、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私搭乱建、物业纠纷等难题,也是治理现代化的考题。放眼各地社区实践,无论是搭设木架实现“立体绿化”以增加小区停车位,还是发挥能人效应组织活动以建设“熟人社区”,事实证明,有些社区治理的“老大难”看似不好解决,但只要用心琢磨、创新筹划,总能找到更贴合实际的破题方案。

城乡社区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需要攻坚克难的治理决心,更需要与时俱进的治理智慧。多一点“废车变护栏”式的治理创新,就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