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从中国速度看《辉煌中国》

《辉煌中国》观后感:从中国速度看《辉煌中国》

摘要: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宣布已启动时速1000公里的“高速飞行列车”研发项目,未来还将研制时速2000公里及其以上的“超级高铁”,这意味着我国也将加入这场极速交通的角逐中。

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复兴号”同步提速,7对动车组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提速后,京沪高铁全程将缩短30分钟,控制在4个半小时左右。复兴号的出现,不仅让中国速度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也让中国标准为世人瞩目。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全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通过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从纪录片当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为中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伟大的中华民族通过勤劳和智慧,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突破,正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世界高速铁路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发展。德、法、日等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推进本国高铁建设运营和技术创新。但是他们至今仍在300公里之内徘徊。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高铁的先进性和安全运营能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对增强中国高铁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提供了有力保证。

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依靠技术创新领跑世界,在实现速度跨越的同时,运营里程也从不足1万公里,延展到2.2万多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的60%多。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随者”到“领跑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标准”,最终以其强劲的实力、傲人的成果惊艳了世界。中国高铁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的一张名片,实现中国高铁技术更先进、更可靠、更经济,确立在世界高铁的领先地位。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宣布已启动时速1000公里的“高速飞行列车”研发项目,未来还将研制时速2000公里及其以上的“超级高铁”,这意味着我国也将加入这场极速交通的角逐中。当然,“超级高铁”不是高铁,它的技术跨度更大,以至于让人感觉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因此,推动项目研究需打造一个开放性平台,凝聚更广泛的力量来推动研发。“超级高铁”是创新梦想家们朝着这个方向擘画的蓝图,它体现了人类对交通运输速度的永恒追求。毋庸置疑,伟大的中国人民有自信、有能力圆梦,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