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2组大型节日主题花坛亮相迎国庆

北京市22组大型节日主题花坛亮相迎国庆

摘要:今年市属公园中的古典园林首次推出了传统纳祥花坛,22组大型节日立体主题花坛营造了国庆节日的喜庆氛围,充分提取了北京历史名园自身的历史与文化元素,并加入中国古典传统的吉祥造型,如:中山、景山、天坛等古典园林大都采用了雨燕、象、鹿、龙等造型,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蓬勃发展、繁荣祥和的美好祝愿及自豪感、自信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 国庆佳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国庆68周年游园环境布置今天(25日)全部完成,22组大型节日主题花坛提前亮相,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主要门区、景区及沿线广场,也将推出30余条秋游赏花游园路线,欢度国庆节、喜迎“十九大”。

市属11家公园花卉布置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海公园南门,南门广场摆放了“双燕报喜”主题花坛,以园内著名景点“快雪堂”的重檐垂花门为主体,利用“双燕齐飞”的立体造型表达“家和”“丰收”“喜悦”的吉祥寓意和北京家燕的独有风景,在国庆节日之际,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环境布置首次将“国庆、中秋、十九大”三重含义集中表达、全新绽放。

为使本次国庆游园和迎“十九大”花卉布展得到提升,市公园管理中心在今年7月便组织召开了“花卉环境布置方案专家研讨会”,邀请资深园林专家对各公园方案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根据不同类型公园的游园环境特色和市民游客的反响,不断完善色彩、体量及文化内涵的表现形式。

据了解,花卉布置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增加景观节点100余处、花带花境100处,用花包括月季、海棠、凤仙、矮牵牛、金光菊、狼尾草以及各色小菊、品种菊、造型菊等近 150种、160万盆/株,盆景及花钵等特色容器4000余盆。市属11家公园的花卉观赏面积已经达到了园内绿地面积的70%,全年共有百个主题赏花景区、面积近1000公顷。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氛围主要让国内外游客一入公园,就能感受到公园古建与花坛景观相映生辉、相得益彰的烂漫秋景,游客市民置身“花的海洋”,感受古都园林之美,共庆祖国68岁华诞、共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古典园林首次推出传统纳祥花坛

今年市属公园中的古典园林首次推出了传统纳祥花坛,22组大型节日立体主题花坛营造了国庆节日的喜庆氛围,充分提取了北京历史名园自身的历史与文化元素,并加入中国古典传统的吉祥造型,如:中山、景山、天坛等古典园林大都采用了雨燕、象、鹿、龙等造型,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蓬勃发展、繁荣祥和的美好祝愿及自豪感、自信心。

预计花坛摆放时间将持续至10月底(十九大闭幕),比往年延长2周左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