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心得体会:中国智慧铸就辉煌中国

《辉煌中国》心得体会:中国智慧铸就辉煌中国

摘要:在华夏广袤的大地上,我们的祖先以伟大的创造力、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历尽磨难,从远古走到现代,从蒙昧走向文明。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以惊人的智慧,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铸成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成就了如今的辉煌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孙中山先生毕生奋斗,就是期盼中国成为‘世界上顶富强的国家’、‘ 世界上顶安乐的国家’,中国人民成为‘世界上顶幸福的人民’。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屈辱史。“东亚病夫”的称号,似一座大山,一度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余华曾说:“一个国家要几百年才经历的苦难,中国只要三十年。”从鸦片战争,到签订各种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在外国铁蹄的践踏下,列强割据,而后日本侵华,屠杀中国同胞近百万,中国大地满目疮痍,中国人民饱受苦难。然而,中国的近代史又是一部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民主的探索史。中国人民靠着不屈的意志,反抗的精神,无尽的智慧,强大的生命力,惊人的凝聚力,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制定最合适的路线,部署最严密的战术,与所有的不公,所有的压迫做斗争,夺得了最终的胜利,以傲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如今的中国,是世界强国。熬过了常人熬不过的苦难,挺过了凡人挺不过的痛苦,中国的中国梦终于变成了世界人民共同的梦。中国的成就,足以令中国人民骄傲,令世界各国赞叹:高速公路里程13.1万公里世界第一,2020年将达15万公里;高铁里程2.2万公里世界第一;城市轨道交通4153公里世界第一;光缆线路3041万公里世界第一;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高桥,相当于200层楼高;丹昆特大桥,世界第一长桥;大胜关大桥,世界上设计时速最快的铁路大桥……中国路,中国桥,中国网,中国港,如今的中国,用这些不容置疑的数据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编织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华夏广袤的大地上,我们的祖先以伟大的创造力、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历尽磨难,从远古走到现代,从蒙昧走向文明。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以惊人的智慧,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铸成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成就了如今的辉煌中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