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自然村将迁出核心生态区

11个自然村将迁出核心生态区

生态移民双赢

摘要:2017年1月1日,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道银村、坡告村35户142名村民,告别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搬进新落成的银坡村,开始新的生活。

2017年1月1日,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道银村、坡告村35户142名村民,告别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搬进新落成的银坡村,开始新的生活。

走进银坡村,眼前一栋栋、一排排极具民族特色又不失现代风格的二层小洋楼分外醒目,屋外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刚刚走出大山的村民们,踏着崭新的水泥地板,笑逐颜开。此前,他们居住的是简易的泥墙铁皮顶房屋,饮用的是山上流下来的溪水,医疗、教育、通信等基本公共服务覆盖不到,生产生活极端困难。

2015年,白沙县启动生态扶贫移民工程,至今140多户黎族同胞已经全部完成搬迁。搬到山下,每户村民可以获得一套住房,人均安排10亩橡胶林,每户还提供一个护林员的工作岗位,预计他们的人均年收入将从原来的2000多元增加到1.5万多元。

海南生态移民,在坚守生态红线、立足绿色发展基础上,将生活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农村人口(主要在白沙、琼中、五指山、保亭等少数民族县市)适度易地搬迁,按“美丽乡村”标准重建。目前,海南省正在推进涉及11个自然村、541户、2255人的扶贫移民工程,力争3年时间完成搬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