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三色预警灯 压实责任人

渝北区:三色预警灯 压实责任人

摘要:去年3月,重庆市渝北区在全区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信息化监督管理系统,按照立标、对标、达标的要求,发布清单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要求,通过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相应责任人,旨在破解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责任履行空转虚化。

童杭军是重庆市渝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每完成一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都要登录“两个责任”信息化监督管理系统,上传相关工作记录和资料。“纪委工作人员可随时调阅资料,并给出节点评价和督办意见。”童杭军说,“对照清单,该做什么,怎么做,一清二楚,干起工作来心中有谱”。

“手头的42项具体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如果没有完成,系统就要亮红灯。”渝北区茨竹镇纪委书记何小琴说。“亮红灯”,是系统的红黄绿三色预警管理:时间节点要求到期前10天亮黄灯,提醒需要落实的事项;按时完成并准确上报,亮绿灯;未按要求完成,亮红灯,系统下发通知提示限期完成,并通过督查督办模块进行过程管理和督办落实。

“过去,部分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一些问题”,渝北区纪委书记赵荣华说,现在通过信息化监管系统中即时监测、预警提醒、亮灯督办、完成评价功能,履责情况一目了然,倒逼责任落实。

自2016年3月监管系统全面启动以来,渝北区纪委根据系统反映的情况,对69个单位落实责任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核实,对发现的198个问题予以通报,64人因履行责任不力被约谈。

关键词:信息化监管

去年3月,重庆市渝北区在全区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信息化监督管理系统,按照立标、对标、达标的要求,发布清单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要求,通过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相应责任人,旨在破解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责任履行空转虚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