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观后感:辉煌中国 民众触手可及的“获得感”

《辉煌中国》观后感:辉煌中国 民众触手可及的“获得感”

摘要:近日,刷爆“朋友圈”的再也不是美食、美景、心灵鸡汤等,而是《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骄傲!”等成为“朋友圈”的高频词,由此可以看到《辉煌中国》赢得了社会大众的热烈反响。

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等超级工程惊艳世界,加快了我国现代化进程;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大显神通,让百姓生活更加便捷……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日前在央视热播,300分钟彰显中国五年辉煌。

近日,刷爆“朋友圈”的再也不是美食、美景、心灵鸡汤等,而是《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骄傲!”等成为“朋友圈”的高频词,由此可以看到《辉煌中国》赢得了社会大众的热烈反响。特别是是荧屏上呈现的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超级工程”、一项项震惊全球的“世界之最”、一组组美不胜收的航拍镜头,更是激发了人们的爱国情怀,让民众感受到了触手可及的“获得感”。

这五年,社会的变化让老百姓惊喜连连,要出门了,首先拿出的是手机,是选择滴滴快车还是选择共享单车,这一切让老百姓的出行不再难了。一家人准备聚餐,再也用四处打听谁家的菜品价廉物美,谁家在搞优惠酬宾了,拿出手机,团购网站让你对身边的餐馆经营情况一目了然,如果不想走,手指一划,要不多久,一个个色香味美的菜品就送到你的面前,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把餐馆的特色美食搬上餐桌,这样温馨的服务,让老百姓是喜不自胜。

这五年,每一次回到老家,听老家的人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幸福,确实,这五年,农村群众确实是幸福的,脱贫攻坚,让农村贫困户群众的收入增加了,住房改善了,他们很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共识,农村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清新了、环境更美了……农村群众很幸福。新农合保险、农村土地确权等,让农村群众没有了后顾之忧,他们肯定越来越幸福了。

这五年,经常听到单位的同事说,这五年“太爽了”。想一想,十八大召开以后,违规发放补贴基本销声匿迹,领导干部大吃大喝早已成为过去式,普通干部职工既可以享受合理的福利,也让收入增加了很多,而且各单位的差距也缩小了,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人多了,不正之风少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难怪大家都有“太爽了”的感觉。

这五年,是国家发展最好的五年,是祖国最辉煌的五年,是人民群众生活最幸福的五年,是民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也是老百姓最幸福的五年。亲身经历了这五年的每一个人,都是很幸福、很幸运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