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心得体会:《辉煌中国》成就中国辉煌

《辉煌中国》心得体会:《辉煌中国》成就中国辉煌

摘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中国人民为了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开播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分别从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方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国能有如此辉煌的成就,与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

一、社会主义道路指引方向

中国的平稳快速发展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真理再一次被印证。社会主义制度凭借其强大的优越性,在华夏大地创造着新的辉煌。维护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二、党的坚强领导带领前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革命焕然一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立足我国实际,顺应时代大势,推进“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改革之花在祖国大地处处盛开,反贪治腐深入社会各个方面,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这一切的成就都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累累硕果。

三、人民的付出创造成就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计算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中国天眼”落成启用,“悟空”号已在轨运行一年,“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中国奥运健儿勇创佳绩……这些成就都是人民创造的。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中国人民为了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相信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