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坚守 喜迎十九大

国庆我坚守 喜迎十九大

摘要:双节到来,长达8天的假期正是欢聚的好时光,但有那么一群坚守者,选择了默默的付出与守望。

双节期间,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的战士在上海外滩执勤。

新华社记者 陈 飞摄

上图:福建建瓯市立医院护士王惠萍准备注射用针剂。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中图:安徽亳州北关历史街区改造工地,工人正在施工。

刘勤利摄(人民视觉)

下图:北京北海公园讲解员张璐为游客进行咨询和讲解服务。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有我在 安全在

双节到来,长达8天的假期正是欢聚的好时光,但有那么一群坚守者,选择了默默的付出与守望。

节假日是琼州海峡水上出行的高峰期。长假过半,海峡共运送旅客20多万人次,车辆近5万台次。节日期间,徐闻海事处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现场执法力度,加强与港口、航运公司的协调。海峡整体客流平稳有序,未出现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

10月6日双节长假,又适逢广东湛江市东头山岛民俗年例,当天数千群众乘船进岛庆年例,给渡运带来了巨大压力。湛江海事部门联合多部门加强安全保障,车流、人流秩序井然。

长假期间,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全员上岗。“我们与重庆保监局联合建立了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事故联动处理机制,24家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在全市高速公路7个服务点现场提供快速理赔服务。”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总队还联系了多家医院,在重点路段安排救护车现场值守,建立起院前医疗急救站点。

重庆市交通部门还推出了车辆免费检测服务。在主城7个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值班工作人员全天候为过往小型客车免费提供胎压检测、加气、雨刮检测及添加雨刮液等快速服务。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在广州火车站,铁路民警采取网格管控、梯次放行、验证预排、限行控流等多种措施,协助客运部门引导旅客有序流动,确保旅客进站上车安全。在广州南站,特警、警犬队、安检民警、巡逻民警协同作战,织密安全保障网。

虽然忙 心里乐

记者在兰州大学看到,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有快递员派件,一直到晚上6点半结束。快递员小潘说:“我们这一行一年四季无休,但带给大家便捷就是我们的工作。”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亲自赶到景区协调纠纷,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来自天津的赵杰女士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到河北省邢台市西部景区旅游的游客剧增,当地工商部门建立旅游消费应急处置纠纷小组,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公布投诉电话和联络方式,全天候为游客解决消费纠纷,确保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综合崔佳、李刚、林治波、贺林平、马晨、王文嘉报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