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榜样》观后感:学习《榜样》做合格党员

2017年《榜样》观后感:学习《榜样》做合格党员

摘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后,就是要把《榜样》认真学好、用好,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大型专题节目《榜样》播出。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邀请部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               

作为一名党员,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了节目,每一个故事都看似平凡,却让人深受启发。每一个小故事的播放时间并不长,但从榜样典型、嘉宾身上,展现出的党员的党性修养、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爱民情怀等等,都令人感动,甚至不少故事让人热泪盈眶,并非是情节渲染做得多么高大上,而是在于大家共同拥有党员这个身份。榜样们正是让广大党员们看到了我们应有的样子,才会在大家内心中产生共鸣般的感触和力量,经久不衰。

“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拨动我们心弦的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忠于信仰,敬业精业、勤奋创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曾有哲学家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它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代楷模焦裕禄、孔繁森、沈浩、廖俊波等等,他们忠诚于信仰,不畏险阻,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誓言。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后,就是要把《榜样》认真学好、用好,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在实处,不断的书写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