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

浙江桐乡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

持之以恒学 凝心聚力干

摘要:去年以来,浙江桐乡市坚持持之以恒深入学、凝心聚力拼命干,增强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激发善打硬仗的强大动能,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领导干部每月集中学习,每周撰写学习感悟

举办一把手交流会、村支书擂台赛,推动党员干部干在先

实施网格支部“活力工程”,推出党员先锋站学用清单

去年以来,浙江桐乡市坚持持之以恒深入学、凝心聚力拼命干,增强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激发善打硬仗的强大动能,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放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该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关键少数”带头学。连续6年举办“桐乡大讲堂”,推行“勤政周记”制度,600名领导干部每月集中学习系列讲话、准则条例,每周撰写学习感悟,学而思、学而信;30名市领导制定双重组织生活和学习清单,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支部参加学习、讲党课。“主题党日”经常学。制定党员“学习包”发放给全市4万名党员,定时间、定主题、定要求开展党性教育,确保主题党日抓在平时、“党味”十足。“七一”期间,全市1900个支部,全覆盖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两学一做”再深化“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红云平台”灵活学。开发集影音助学、在线互动等36项功能于一体的手机红云APP,打造“指尖上的堡垒”。今年以来,该市共推送“听读党章”“7·26”讲话精神等音频图文105篇,15.6万人次参与学习。

为把学习教育迸发的激情,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桐乡实施“四个百日攻坚”,举办一把手交流会、村支书擂台赛,推动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坚决打赢项目推进、征收征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剿灭劣Ⅴ类水等四场硬仗。今年上半年,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实现大幅提升,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1044项,县级范围事项覆盖率达90%。创新“党建+治理”模式,建好3000名“乌镇管家”骨干队伍,做到哪里有隐患、哪里有呼声,哪里就有“乌镇管家”,共收集上报各类涉稳、民生信息3万多条,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率达99%以上,保障了三届乌镇峰会的顺利举办。乌镇镇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桐乡顺利捧得“平安金鼎”。

该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基础入手,向问题开刀,让每个支部都活起来、每名党员都动起来。针对村域广、党员多、分布散的实际,积极构建“网格+支部+党员先锋站”模式,在全市211个村社中建立网格支部713个、党员先锋站403个,实施网格支部“活力工程”,推出党员先锋站学用清单,让党员“足不出组”就能开展学习、服务群众。着眼补齐支部工作不会做、不扎实的短板,集中举办全市村社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部门镇街党务干部等10个“两学一做”培训班,对“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础工作进行系统辅导,培养一批党务行家里手,推动支部工作整体大提升。为破解党员管理难、量化评价难问题,依托“红云平台”,设立党组织先进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对每个支部和党员进行智能化管理、积分制考评,确保学习教育全程留痕、党员管理常态长效。围绕确保基层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每年下拨基层党建经费1亿多元,投资2.2亿元实施30个薄弱村抱团发展项目,全面兜底转化经常性收入50万元以下的行政村;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班子,开展“三小组长”先锋行动,明确村民组长年报酬不少于3000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