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后感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后感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出全面小康一户都不能掉队,这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充分体现,是人民至上、发展的一切成果都是为了人民的充分体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幅更美的中国画卷正徐徐展开。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国庆黄金周期间,这部专题片吸引众多人追看。该片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给人启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 。专题片第一集《举旗定向》对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作了生动的诠释、深刻的论证,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形成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和重大方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四个全面”构建起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重要意义;五大发展理念是推进“四个全面”的重大方略,其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进行艰难的探索,经历无数次挫折和失败。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不懈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此,吴逵隆这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不懈奋斗中走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不断创造新辉煌、开辟新境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的阶段。   

走在中国道路上,幸运而又幸福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五年来的壮阔征程,五年来的中国故事,美丽动人而又真切可感。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不忘初心,一切为了人民 ,是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立党的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认真观看专题片第二集《人民至上》后,我最深的感受之一,是农村最贫困的低收入群体得到党和政府更多的关心,他们能看得起病、上得了学、医疗报销的比例逐年提高。农民也能拿上养老保险,这是过去不敢想的事。老头老太拿到养老金,比儿女给钱还高兴。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出全面小康一户都不能掉队,这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充分体现,是人民至上、发展的一切成果都是为了人民的充分体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幅更美的中国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