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九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出席十九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摘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截至1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十月十六日,来自云南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乘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殷刚摄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截至1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代表们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我们肩负沉甸甸的责任而来,要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更深刻地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山西省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新局面,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代表们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带来了过去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喜讯捷报。

在前往北京的高铁列车上,河北团的代表们热烈交谈。河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代表说:“过去5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期,即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已经抵达驻地的丽达·皮尔拜代表身披红色丝巾,胸前的十九大出席证格外醒目。有着32年党龄的她,在新疆布尔津县发起成立“爱心妈妈”协会,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创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新疆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致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代表展示了一份成绩单——“5年来,我们这个农民工党支部穿针引线,引导100多名外出创业成功的人士返乡投资,有力推动了家乡经济发展和产业脱贫;帮助1.2万多个老乡找到工作,每年为家乡带回3亿多元的劳务收入。”

肩负庄严使命、承载神圣职责,代表们挂念更多的是百姓冷暖和民生关切,思考更多的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战略和大政方针。

青海益和检修安装有限公司保护试验车间副主任连亚丽代表说,青海是三江源所在地,担负着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作为来自青海的党代表,我更关注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战略新部署。同时,我也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青海迎来更多发展机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