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冰雪缘

导读:

高和平,是一名国家级技能大师,在激光行业走过了42个春秋。多年来,通过不断丰富实践经验,了解交叉学科多种技艺特长,他与设计人员密切配合,解决了众多技术和工艺难题,为我国激光器件和激光检测技术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他的参与下,北京光电技术研究所的激光参量测试产品,从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屈指可数的几种,发展到如今已有民品30多个,军品30多项,并有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壁垒,成为国内首创。
  北京冬夜,在空无一人的科研楼里,在忽明忽暗的白炽灯下,高和平用心在跟图纸和机器交流着,一次不行再来,涂层配比不对再配。终于,成功了!99.9%!当验收的专家组看到数据参数时,都不敢相信这是中国制造!虽然 98.8%和99.9%之间仅有1.1%的差别,但在争分夺秒的现代化战争中,激光强度测量准确,将会在战争中第一时间精确给敌方造成破坏性打击,克敌制胜。

  数十年来,高和平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部委军工型号项目三十余项,国家重点攻关项目两项,北京自然科学项目两项,获得市委组织部人才资助项目三次,获国家新型实用专利七项,参与开发了激光测试仪器三十余项。

  高和平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专业经验得到了业界认可,2004年被评为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第七届全国技术能手,2006年荣获第八届中华技能大奖,2008年成为第一批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工人代表,2012年荣获国家人力资源保障部颁发的国家级高和平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和北京市首席技师工作室称号。【详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