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中国》读后感

《领航中国》读后感

摘要: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公正问题。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编纂的《领航中国》这本书,是精选了五大理念案例,集中介绍了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回答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的动力问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协调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绿色发展注重的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

开放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内外联动问题。深刻认识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公正问题。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几点启迪:

1、这五大理念不是凭空想出来的,而是在基层和实践中干出来的,随后总结归纳升华获得的。每一个发展理念都有具体的案例做支撑,后面都有点评和启迪,对领导干部改变发展理念,引领群众务实高效地做好今后的工作都有深远的意义。

2、案例既有正面的也有反面的,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对每个案例剖析的清楚明白,很多案例可以复制。这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对学习的人很容易接受。

3、很多时候我们面对免费发放的政治书籍,往往不重视或忽略学习,但我觉得当我仔细看完胡锦涛文选和领航中国这两本书后,我觉得这都是精品,值得我们认真研读学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