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算孝?年轻人要管住自己的嘴

如何算孝?年轻人要管住自己的嘴

摘要:小孝孝其身,大孝孝其心,至孝孝其志。所以,孝敬老人,应该知道老人在想什么,有什么心理的需求,然后自己努力去帮助,助其达成。

重阳节也是传统的敬老节。由南京苏新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与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现代快报、老年周报等联合主办的“2017江苏省‘寻找孝星家庭’启动仪式暨现代快报重阳相声大会·陈峰宁专场” ,选在10月28日(周六)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演,正是为了号召全社会关爱老人,孝敬老人。这一活动,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孝星家庭”的大讨论。

哪怕是一个电话,父母都会很开心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老年生活并不是吃饱喝足就幸福。什么才是真正的孝顺?什么样的家庭才能算得上“孝星家庭”?对此,很多市民给现代快报官微、官博留言,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网友“哎呀小桔灯”看来,孝顺老人,年轻人首先要管住自己的嘴,“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出门在外脾气都挺好,回到家反而容易跟爸妈发脾气。‘烦死啦!不要你管!’这样的话别冲口而出”。

备受粉丝喜爱的陈峰宁老师,自己也是父亲,他最有感触的词是“陪伴”。“其实不需要孩子们做什么买什么,只要常回家,陪父母吃吃饭逛逛街看看电影,哪怕是打电话问候问候,父母都会很开心。”

孝顺分三种:小孝、大孝和至孝

在养老领域有着权威经验的医养e+社区养老模式创始人、苏新公司投资人侯国新,则从小孝、大孝、至孝三个方面对孝顺进行了解读。

“小孝孝其身,大孝孝其心,至孝孝其志。所以,孝敬老人,应该知道老人在想什么,有什么心理的需求,然后自己努力去帮助,助其达成。”

据悉,南京苏新智慧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立足社区,在全国首创“医养e+社区养老模式”,通过在社区建立“中医馆”“太极瑜伽馆”实现“医养融合”,做专业的智慧慢病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

“我本人因‘小孝’而从事为老服务十八年,希望通过努力让像妈妈一样的老人都能在社区优雅地生活。当然要实现这样的状态,离不开老人、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 侯国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寻找孝星家庭”活动是向社会弘扬“孝道文化”,让更多人体会到“欢聚和陪伴”对提高老人晚年生活质量的重要性。

“百善孝为先,敬老是每个人的分内事,是每个家庭的重要文化,也是我们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社会企业,很荣幸与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承担社会责任的媒体现代快报、老年周报等联合,持续开展‘寻找孝星家庭’活动,从而形成品牌,通过品牌影响力将‘孝道文化’真正传播下去,从而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充满浓浓爱意,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