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党支部赴安徽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核聚变中心党支部赴安徽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摘要:10月12至14日,核聚变中心党支部赴合肥同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ASIPP)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业务互促”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交流研讨、ITER采购包制造现场调研、红色教育等内容开展。

10月12至14日,核聚变中心党支部赴合肥同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ASIPP)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业务互促”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交流研讨、ITER采购包制造现场调研、红色教育等内容开展。

“两学一做”常态化座谈会上,核聚变中心赵静副书记、ASIPP张晓东书记分别介绍了两个单位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绩。与会党员畅谈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的体会,并重点就如何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推进ITER采购包管理与实施进行了深入讨论。期间,万元熙院士就磁约束核聚变的原理、面临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总体设计进展等内容为全体党员做了激情洋溢、深入浅出的“聚变发展之路”报告,极大提升了全体党员投身磁约束核聚变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ITER校正场线圈制造现场调研期间,全体同志深入了解制造工艺、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创新,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成果及存在的挑战,并积极提出建设性建议。支部成员还先后到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科大讯飞、量子通信中心调研,了解聚变关键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拓展和巨大市场,体验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对传统作生活方式的有力“冲击”,认识量子通信技术的“奥妙”。

在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 金寨开展“踏先烈踪迹、温红色经典”活动中,全体同志怀着崇敬心情,瞻仰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墓、红军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塔等纪念场所。在随后与金寨县科技局的交流座谈中,支部人员了解了最近两年县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科技惠民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产业结构现状为深入推进科技惠民政策建言献策。期间,核聚变中心孙键副主任和ASIPP宋云涛常务副所长代表两个支部向金寨仙花学校捐赠了图书和生活慰问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当听到满脸童真笑容的三十多名孤儿们一句淳朴的“谢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们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誓言后,大家无不为之动容。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ITER计划管理与实施本职工作,深化业务党建互促共进,推动核聚变能源发展,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