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不能等

孝敬父母不能等

摘要:我们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虽然我们为了生活四处奔波,为了工作整日忙碌,为了事业奋力打拼,但我们不能忘记家中的空巢老人,每一个老人都翘首期盼子女回家,是常回家陪父母,还是在通讯录里陪父母,这是摆在每个子女面前的选择题。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8日是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孝老节日——重阳节。北方新报特别策划第三届“金色重阳·幸福银丝”敬老爱老公益活动,并于10月12日启动。(10月12日《北方新报》)

举办“金色重阳·幸福银丝”敬老爱老公益活动,不仅是践行敬老爱老美德的切实行动,也是对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的引导。当下,独居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在我们生活的小区,就有许多空巢老人。他们最想的是,子女能够常回家看看他们,与他们说说话、吃个饭。

想到近日一篇刷爆朋友圈的文章《我最无助的时候:你爸躺在地上,而你在通讯录里》。这篇文章看哭了很多人。哈尔滨的朱阿姨一个人照顾瘫痪老伴已5年,一日半夜老伴滚下床,“我搂着他的腰,想把他抱到床上,可坐着抱我站不起身,站着弯腰抱我抬不起胳膊。”打开手机通讯录,里面包括远在重庆的独生女在内100多人,却不知道该打给谁,刚强了一辈子的朱阿姨那一刻抱着老伴哭了……最后跑到楼下央求两位保安,一再保证即使出了问题也和他们没关系,两名保安才上楼帮忙把老伴搬上了床。

我们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虽然我们为了生活四处奔波,为了工作整日忙碌,为了事业奋力打拼,但我们不能忘记家中的空巢老人,每一个老人都翘首期盼子女回家,是常回家陪父母,还是在通讯录里陪父母,这是摆在每个子女面前的选择题。如何选择并不是什么道德绑架,而是子女的责任。世界上什么都能等,就是孝敬父母不能等。因为,父母等不起。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