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辉煌中国》观后感

大学生《辉煌中国》观后感

摘要:本集讲述了中国的创新故事,详细阐述了中国创新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给企业带来活力,让国家更加强大。如果将创新结合到教育领域,更具有时代意义。

在十九大召开前期,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了《辉煌中国》大型专题。9月20日,我认真看了第二集《创新活力》,感到十分震感和鼓舞。本集讲述了中国的创新故事,详细阐述了中国创新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给企业带来活力,让国家更加强大。如果将创新结合到教育领域,更具有时代意义。

1. 创新的源头在教育。没有教育观念、教育体制和教育方式的创新,就不可能唤醒数亿万青少年创新的细胞。

2. 创新的根基在教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一词排在第一位。国家创新,科技创新,大众创新等等,所有这些都归根于对创新意识的唤醒、对创新观念的呼唤、对创新素养的培育。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时刻牢记肩上的重要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其创新能力,让创新素养植根学生内心深处。

3. 抓创新就是抓教育:第二集重点讲述了国家各个层面的创新活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首先抓住活力的源头。那就是青年少年的创新愿望,我们要善于发现学生的创新点,鼓励并引导学生逐步养成创新的习惯。没有创新习惯的青年肯定是没有活力。所以说,广大一线教师要用实际行动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让其能民族的复兴和国家强盛积淀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