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①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对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迅速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我们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进程,对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北京作为首都,要坚持首善标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带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这些方面内容,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紧密联系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

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信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紧抓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和责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