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2》观后感

《榜样2》观后感

摘要:榜样让我们凝聚无悔的担当,多一份踏实,少一份浮躁,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私念,多一点群众观念,少一点个人恩怨,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以劳动者、参与者的身份走进群众中,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

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以榜样引领,这就是央视的《榜样》节目。该节目从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说起,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们的骨气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基层党委书记吴金印4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坚持不懈地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开山造地,改变环境,改变了他们的生活面貌,也改变了他们的命运;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20年来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帮助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她竭尽全力为群众谋幸福,她倾力为群众做好调解,促进了社会和谐,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她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爱民助民的踏实行动,诠释出一名当代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时代的楷模,“省尾书记”廖俊波,他像樵夫,只砍枯枝当柴烧、留下青山护水清;他像水一样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他像老鹰一样富有激情、咬定目标不放松;他像火种一样燃烧自我、点燃周围人的热情;他像一本百科全书一样知识渊博、胸怀天下;他像阿甘一样坚韧执着,把人生的每一步走得很精彩;他用他的一生谱写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坚守抗艾一线十余载初心不改的杜丽群,“作为党员,我要自觉发挥榜样的作用。”杜丽群说,遇到困难,如果党员干部都不冲在最前面,不讲担当、不讲奉献,那么就没办法用同样的标准要求身边的同事。

写了15万字的“民生日记”的雪村第一书记尼玛江村凭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深情,用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让雪东村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

他们的事迹让我坚信信仰的力量,唯有信仰,才能够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共产党员每个人的人生方向,也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不断前进。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根。我们学习榜样,要个性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榜样让我们凝聚无悔的担当,多一份踏实,少一份浮躁,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私念,多一点群众观念,少一点个人恩怨,一切想着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以劳动者、参与者的身份走进群众中,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