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蔡奇: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10月28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房山区,继续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要在全市范围来次大学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蔡奇此行从调查研究开始。位于房山区中部的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从传统包装产业向互联网金融安全产业转型,吸引一批企业入驻形成了集聚优势。蔡奇与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产业发展前景。他说,房山区发挥政府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发展,抓住了金融安全产业先机,符合首都发展方向,也符合十九大“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关要求。我们要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首先就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北京是首都,这方面要走在前面。

位于山区深处的大石窝镇辛庄村,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正在形成氛围。村里的影壁墙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主标语格外醒目,张贴在会议室的党员“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向全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村支部学习室里,桌上整齐摆放着十九大精神学习材料。蔡奇拿起一本“学习手册”翻阅,里面重要段落都被作了标记。在村民陈友明家中,蔡奇问,知道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吗?陈友明爽快回答,知道。习总书记说,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们农民听了特别高兴!他的话引起了众人会心的笑声。蔡奇告诉村支书武学俊,在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关键词、关键话,重在武装党员头脑,提高村民群众知晓率,要在学中干、干中学。

座谈会伊始,蔡奇首先请在场的30余位街乡镇村党组织负责人回答,你们身边的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迫切最盼望的是什么?大家热烈回应,集中在乡村振兴、农民就业、山区生态、采空区搬迁等方方面面。蔡奇一一认真记下后对基层书记们说,基层一线的担子最重。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靠市区加大投入,但更要靠大家的努力工作。把群众的向往变为现实,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这就是宗旨意识。

蔡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制定科学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蔡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落实到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北京仍然存在,其中南北和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尤为突出。房山区是推动城市南部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缩小城乡差距任务还很重。要立足“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蔡奇指出,房山区作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对属地内国控废气污染源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疏解整治、压减燃煤、控车减油和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永定河、大石河、小清河、拒马河等河道水系生态修复和沿岸排污口治理工作;强化废弃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积极参与全市新一轮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加大留白增绿力度,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

蔡奇指出,房山区要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模式,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村民民主协商、村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积极作用;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引导广大农民增强守法用法意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优良家风、文明乡风,用好的乡风来聚人、聚心、聚气。

蔡奇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