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③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都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巨大成就。五年来,政治清明前所未有,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持续繁荣前所未有,文化自信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前所未有,强军建设前所未有,大国地位前所未有。这些历史性变革,在民族复兴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五年,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我们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自豪感。

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同样可以从北京的发展中切身感受到。五年来,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各方面工作都迈出积极步伐、取得了重大进展,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

五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捍卫核心,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五年变革标注历史新起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赢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