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片《举旗定向》观后感

政论片《举旗定向》观后感

摘要:社会主义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意识,在维护稳定和服务民生道路上继续前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2017年10月5日20点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举旗定向》。

《举旗定向》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时代之问,也是人民之问。

政论片中阐述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迫切需要解答,也时刻面临追问。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五年来,围绕“中国梦”这一共同梦想和“中国道路”这一具体路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历史。

举旗定向不忘初心。习总书记的初心是什么,是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执着奋斗。从陕西梁家河做村党支部书记:“让乡亲们饱餐一顿肉”的梦想,到作为总书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时间在改变,岗位在改变,不变的是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的情怀,是永远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以人民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让一个群众在奔赴小康的路上掉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治国理政方略渐次展开,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逐步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浪潮在中国大地上不断掀起,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翻话:“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的事业不能停顿,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我们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一下,爆发了干什么呢?就是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的话为我们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定了调、指明了方向。社会主义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意识,在维护稳定和服务民生道路上继续前进,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