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根本指导意义的伟大思想

具有根本指导意义的伟大思想

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出系统、深刻、精辟的阐述,要求全党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这对我们把正方向、把握规律、创新实践具有根本指导意义。

汲取信仰的力量。信仰如同日月星辰,需要时时仰望,是能够经受住艰难困苦、枪林弹雨、监狱囚禁、严刑拷打、必要时为之献身的神圣追求,是长期起作用的稳定的精神支柱、思想武器和人生指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改革攻坚的锐气、创新创造的勇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领导全党在严峻挑战、复杂斗争、重重困难中杀出一条血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这一重要思想,包含着对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政治信仰建设的深层思考,包含着对实现共产主义这一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执着坚守,包含着对反马克思主义、反社会主义者的坚决回击,具有强大的信仰感召力、塑造力、引领力。这一伟大思想,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为我们加强信仰建设提供了理论滋养。

汲取真理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其理论认知、战略远见、规律揭示都极具科学真理性、严密逻辑性。这一重要思想,既符合当代中国国情、顺应广大人民期待、为全国各族人民所拥护,又直指当代中国发展的主要矛盾,是解决中国问题最权威、最靠谱、最可行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

汲取初心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党强化初心,就像追溯大江大河之清峻活水源头,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起点上重温党的雄心壮志、根本宗旨和美好憧憬,认清党的魂魄所在,从中获取无尽的精神滋养。

(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张文海 王雁鹰)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