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题党课 开廉洁学堂

上专题党课 开廉洁学堂

江苏南通通州区开展系列纪律教育活动

摘要: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利用区委组织部“菜单式”选学平台,举办了4期区“十百千万”工程主体班;将“十百千万”工程与区人社局组织的新任公务员培训相结合,开展专题纪律教育;在电视台开设“廉政优课”栏目,在《通州日报》开设了一把手上党课专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如何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让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以“廉洁学堂”为载体,通过“十名教员下基层宣教、百位领导上专题党课、千场活动话廉政主题、万名党员受廉洁教育”等系列活动,将纪律教育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向普通党员贴近。

该区设立纪律教育“廉洁学堂”,各地各部门设学习班级,由党委一把手任班主任,对班级管理负总责,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承担协调、配合、监督责任,各班根据实际下设若干学习小组,形成学堂、班级、小组的网络结构。依托区级廉洁学堂,全区共设立学习班级101个,学习小组1325个,一线宣教员队伍524人,推动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

区纪委在重点抓好“廉洁学堂”进园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等前提下,还将“十百千万”工程与日常活动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以“一场主题讲座、一套廉洁书籍、一本宣传手册、一部警示视频、一批勤廉典型”为主的“五个一”活动,扩大纪律教育覆盖面;结合网络新媒体,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指导全区各学习班级、各学习小组、各党员干部应用南通市纪委监察局客户端“考学”栏目,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结合本地廉文化,充分挖掘通州区浓厚的文化底蕴,打造精品文化,并通过优秀廉政文学作品征集以及撰写家规、交流心得等,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扩大纪律教育的示范效应。

“为了确保纪律教育不走形式,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将其纳入‘两个责任’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考核。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采取具体措施进行整改。”通州区纪委分管领导介绍说,他们还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引导各方主动担责,形成工作推进的整体合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利用区委组织部“菜单式”选学平台,举办了4期区“十百千万”工程主体班;将“十百千万”工程与区人社局组织的新任公务员培训相结合,开展专题纪律教育;在电视台开设“廉政优课”栏目,在《通州日报》开设了一把手上党课专栏。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十百千万’工程,不断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纪律教育覆盖面,真正做到清风拂基层,廉洁润万家。”通州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