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入党誓词 终生不渝坚守

牢记入党誓词 终生不渝坚守

摘要:重温入党誓词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这一谆谆教诲,应时常回响在全体党员耳畔。

初心永远不能改变,誓词须臾不能忘记。

一个震撼人心的画面持续传播:10月31日上午,在中共一大会址,面对鲜红的党旗,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黄钟大吕,字字铿锵,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担当使命、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这一谆谆教诲,应时常回响在全体党员耳畔。

赤色的誓词是天底下最神圣的语言。短短80个字,记住的确并不难,但会背不等于践行,终身坚守才是关键。入党誓词,高度凝结了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应遵守的纪律和规矩,既是立党之本、护党之宝,又是共产党人的行动之规、对照之镜。俗话说,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作为党员,无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始终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自觉做到一辈子坚守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的主音符万变不离其“忠”。革命战争年代,有了赤胆忠心,才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才有腹中满是草、饿死不变节的骨气,才有竹签钉十指、痛彻心扉不叛党的坚贞。今天,是否把入党誓词刻印在心里,矢志不渝地坚守,检验的标准依然是对党是否忠诚。“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守入党誓词这一根本,就会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党员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鞭策自己,才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党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誓言铮铮、其心拳拳,决不可轻、决不可违。入党誓词既规定了广大党员应追求的“高标准”,又规定了应守住的“底线”。“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现实中,那些被查处的贪腐官员,在深刻反省时,总是万般后悔自己忘记了入党誓词,忘记了党员身份,更忘记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事实证明,如果忘记入党誓词,不坚守入党誓词,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跑风漏气、跑冒滴漏,脱纲离谱、脱轨越界,甚至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入党誓词里,蕴含着共产党人最圣洁最质朴的初心、最神圣最崇高的使命,那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入党誓词,坚守入党誓词,就是不忘初心、不忘品格、不忘使命、不忘奋斗,就能告慰前贤、告慰先辈,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一言九鼎重千秋。”入党誓词本身就是对党的庄严承诺,承诺就要践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给全党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广大党员一定要自觉看齐追随,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入党誓词,一言一行对照入党誓词,一举一动坚持合格党员标准,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真正无愧于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