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2》观后感:学习《榜样》 补精神钙

《榜样2》观后感:学习《榜样》 补精神钙

摘要:当前正值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时刻,相信《榜样》专题片,定能指引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由一到十、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仿效,向着先进典型的对标前行,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奋进精神以及学榜样、做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要举旗担纲,统揽全局,对一方发展负责,更要向榜样学习、以典型为镜。改掉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虚华虚浮等形式主义,打掉享受特权、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服务意识淡薄的官僚主义,摒弃追求高消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将为民、务实、清廉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始终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找出差距、明确方向、修身正己,信念才不会动摇。榜样是旗“树标杆”。古语有云:“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罗曼·罗兰也说过:“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由此足见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当前正值中华文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加离不开典型的力量。确立什么样的典型,就明确什么样的标准,体现什么样的导向,收到什么样的效果。今年3月,习总书记重访河南兰考,并号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典型引路,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活动中注意总结典型,及时起示范推动作用”。实践证明,强化典型引路,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行的重要方法,而一个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能够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此次专题片的播出,让笔者感到榜样就在身边,立志学习那些先锋模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沉下心扑下身,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当前正值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时刻,相信《榜样》专题片,定能指引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由一到十、由点到面,相互感染、竞相仿效,向着先进典型的对标前行,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