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弘扬“红船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主席便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在我党梦想开始的地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昭示着我党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习主席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既是对“红船精神”的具体概括,也是对践行“红船精神”的明确要求。

弘扬“红船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主席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努力把“红船精神”转化成工作要求,转化成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巨大动力。

用忠诚之心对待组织,在看齐追随中弘扬“红船精神”。当前,军队改革大规模减“脂肪”、大强度壮“筋骨”、大气力强“内功”。面对叠加交织的诸多痛与难,就更需要我们擎起忠诚的大旗。必须把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看齐作为最大忠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来坚守,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指引强军兴军的思想旗帜来高举,坚定追随,看齐紧跟,永不懈怠。

用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在精武强能中弘扬“红船精神”。 党的十九大将“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写入报告,再次向全党全军明确人民军队的历史使命。和平是对军人的最大褒奖,但是我们不能被眼前的繁荣安逸所迷惑,要在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军事素质,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用敬畏之心对待责任,在公道正派中弘扬“红船精神”。郭伯雄、徐才厚之所以身败名裂,原因之一就是对组织、法纪和官兵的监督置若罔闻。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常存敬畏之心,时刻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官兵,自觉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组织的需要当作第一需要,把思想入党与组织入党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维护自己的名誉形象,守住共产党员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