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伟: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吉炳伟: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焦裕禄同志是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光辉典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人民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方百计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

始终不忘初心。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的470多个日夜里,焦裕禄同志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心里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他自己”,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念念不忘的仍然是党交给的任务。焦裕禄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亲民爱民为民的本质特征。

始终牢记使命。焦裕禄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作为工作方向,不管条件如何艰苦,无论任务如何艰巨,只要人民有需要,他就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坚信“就是有天大的困难,也一定能杀出一条路来”。我们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务实重干,在促进发展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改善民生上想对策、出实招、见成效,努力推动改革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始终植根人民。当年,焦裕禄同志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靠一双“铁脚板”和一辆旧自行车跑遍了全县120多个生产大队,不断总结人民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我们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当做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坚强力量,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人民群众共同破解发展中的一道道难题,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始终廉洁奉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以个人实际行动带动群众,以党员群体魅力感染群众。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不断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