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观后感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观后感

摘要: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道路经受了各种考验和风险,但最终都化险为夷,稳步前进。实践证明, 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近日,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热播。专题片第一集《举旗定向》对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作了生动的诠释、深刻的论证。为走好“中国路”,共圆“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毛泽东同志说:“社会主义譬如一面旗子,旗子立起来了,大家才有所指望,才知所趋赴。”旗帜,管全局、指方向、明道路、聚人心。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进行艰难的探索。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第一个提出了“振兴中华”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找到的是民族主义、民主主义和民生主义道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后,毛泽东同志提出“我们要进行第二次结合,找出在中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正确道路”。进入新时期,邓小平在党的十二大开幕词里提出“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重大命题以来,从党的十三大到十七大,全国党代会报告标题,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主题词突出出来,对中国道路的论述,都有标志性的拓展。到了十八大,进一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称作“伟大旗帜”,这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望。    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道路经受了各种考验和风险,但最终都化险为夷,稳步前进。实践证明, 中国人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