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运河水利工程遗产展在北京市方志馆开展

北京大运河水利工程遗产展在北京市方志馆开展

摘要: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之一,全长1794千米,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为漕运要道,对我国南北经济文化交流曾起到重要作用。

wwzjy2017103021

千龙网讯 由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市方志馆承办,北京市通州区图书馆、北京市通州区博物馆、中国运河第一庄文化展览馆和大运河翰林民俗博物馆协办的北京大运河水利工程遗产展于10月30日至12月22日在北京市方志馆一层第二展厅开展。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乃至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之一,全长1794千米,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为漕运要道,对我国南北经济文化交流曾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地区运河开凿的历史可追溯到汉代,辽金时期得到进一步发展,元明清时期成为京杭大运河的北方终点。北京大运河繁华千年,留下了不可胜数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活着的、流动的重要人类遗产。目前,北京市正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认真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三篇文章,让这条古老的运河焕发出新的生机。

本次展览精选了部分北京大运河水利工程遗产及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作了简要介绍。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运河,积极参与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来。

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期间主办方将根据市民参观需求或预约情况,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展览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南路88号北京市方志馆(首都图书馆院内)。预约电话:87312707。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