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办公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容

北京市委办公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公开发行后,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深入学习作出安排。11月9日,市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全面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通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有助于我们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对于更好展示当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引导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推动全体党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全员覆盖;各高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市属社科单位要精心组织宣传阐释,不断推出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市属新闻媒体要聚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