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

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践行者

摘要:党的十九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体现了中央对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历史机遇的深刻认识和把握,表明了全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体现了中央对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历史机遇的深刻认识和把握,表明了全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始的全面从严治党,通过集中整顿党风,严肃党的纪律,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使党的精神面貌和政治生态焕然一新,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但是必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前提。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求我们每名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逐条对照,深入学习,绝不能有“歇一歇、松口气”的心理。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之以恒,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落实得更加有力、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坚决拥护核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校人,更应该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做忠诚于党、拥护核心的表率,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严肃政治生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等要求,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放在党的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十九大报告中对此也作出专门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有了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如果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组织就会涣散、纪律就会松弛,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发生动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需要我们全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和新任务。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在加强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改进理论学习方式、不断强化政治纪律要求等,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近期,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正在开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调研,目的就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