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海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易海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强的决心、顽强的意志、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同时还应该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只是开了一个好局。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巩固、深化、提高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因此,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问题上,决不能有打好一战就一劳永逸的幻想,决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倦怠,决不能跌入“抓紧—放松—再抓紧—再放松”的恶性循环,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应体现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选优配强好干部上,体现在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上。

要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住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关键,突出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各项建设中的统领和首要地位,体现了管党治党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新鲜经验。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是管总的,具有根本性,党的政治建设抓得好不好、实不实,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如果党的政治建设得不到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就会迷失方向,制度建设就会没有灵魂,反腐败斗争就会失去根基。

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使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