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党章这本“真经”

吃透党章这本“真经”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全体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修课,着力夯实学习贯彻基本功,真正吃透党章这本真经,并时刻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争做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全体党员必须把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作为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必修课,着力夯实学习贯彻基本功,真正吃透党章这本真经,并时刻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争做合格党员。

“学思”为基。学无止境,行成于思。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学习是基础,思考是深化,要做好学与思的结合文章。要常学,自觉对照新旧党章,认真学习、反复咀嚼,弄清楚新修订党章新意何在、搞明白为何新修,真正领会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等内容,把党章学深学透。要深思,坚持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把新党章与党的历史和历次党章的修订结合起来去学习,把新修订党章放在当前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承担的历史使命、所面临的风险考验中去理解,把新修订党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去思考,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镜鉴”为要。党章如尺,丈量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党章为镜,映照出党员干部的党性作风。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章为镜,时常照照自身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党性意识是否淡化、群众观念是否淡薄、道德行为是否端正、精神状态是否萎靡,把学习贯彻党章的过程当作一次“党性体检”,真正将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律己修身、立言立行的准绳,始终不触底线、不越高线、不碰红线,坚决不悖党的政策、不损党的威信、不毁党的形象。

“笃行”为本。学党章,要常学、深思、镜鉴,更要笃行。“笃”,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手中权力,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党性修养。“行”,就是要把学与用、知与行统一起来。学习贯彻党章,决不能满足于手上抄抄、嘴上念念、会上讲讲,而是主动对标、自觉看齐,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作者单位:云南省红河州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