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大学习”要求

牢牢把握“大学习”要求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承载着历史的重任、人民的嘱托,应该为有这样建功立业的机会而踌躇满志,应该为有这样光明美好的未来而激情满怀。

要防止和克服“任务式”“被动式”的学习行为,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防止和克服重过程、轻质效的学习现象,切实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过程与效果相统一;防止和克服学多学少无所谓、多学少学不要紧的学习心态,牢固树立学不好就不合格、不称职的学习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首要在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大学习”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需要我们把握好学习的着力点和方法论,不断把学习向深处推进、向实处发力。

全面系统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好报告、学好党章。此外,我们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治国理政各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既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还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不能照本宣科、蜻蜓点水泛泛学,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粗放学,不能就事论事、孤立零散局部学;而要坚持深入地、联系地、系统地、整体地学,真正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在把握内核、掌握精髓上下功夫,真正在凝聚思想、引领行动上下功夫。

怀揣责任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不是个人想不想学、要不要学,而是必须要学、必须学好的头等大事。要充分认清学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掀热潮、浓厚造氛围。要防止和克服“任务式”“被动式”的学习行为,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信念学;防止和克服重过程、轻质效的学习现象,切实做到形式与内容相统一、过程与效果相统一;防止和克服学多学少无所谓、多学少学不要紧的学习心态,牢固树立学不好就不合格、不称职的学习观。尤其是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学、带头讲,还要以“四个意识”的标准,大抓学习、大兴学习,确保学习持久深入、落地生根。

贴近工作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实。”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联系实际学、紧贴工作学,不能就学习抓学习、就学习论学习,防止和克服学归学、做归做,学用脱节、学做分离等问题。具体说,就是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世界观、方法论,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就是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就是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精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执政、驾驭风险、决胜全面小康的能力。

着眼问题学。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发出了动员令。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此“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增强免疫力、抵抗力、防范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时代内涵,坚持站在巩固捍卫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入查找和反思忠诚度、纯洁度、廉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站在履行新时代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入查找和反思能力素质、精神状态、责任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拿着“放大镜”查表象,端着“显微镜”析原因,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员干部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强大思想武器。

带着激情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承载着历史的重任、人民的嘱托,应该为有这样建功立业的机会而踌躇满志,应该为有这样光明美好的未来而激情满怀。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出激情、学出干劲、学出本领,把对党的忠诚化作积极有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对人民的热爱化作矢志发展、为民造福的能力,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为党工作,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