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奋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调研行”

摘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向新征程!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气象激发新作为。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海岛……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广泛深入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向新征程!

连日的雨雪天气,让北疆的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然而,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却呈现一派火热景象——

从机关办公楼到基层官兵宿舍,从寒冷的训练场到温暖的学习室,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被制成标语、壁画、灯箱、板报、网页等,成为军营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这个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红军部队,正掀起一波又一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大会闭幕后,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300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迅速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中。

11月1日晚,刚返回单位,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林芝军分区通信连连长张爱英不顾旅途劳累,连夜整理笔记,准备宣讲材料。随后几天,张爱英不停地上哨所、进班排、下连队,与战友分享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和官兵一起学习、讨论和交流,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山哨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考验。”近日,在岭南某训练场,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与记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在党的十九大上,海军郑州舰实习舰长韦慧晓现场聆听了习主席发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号召,倍感振奋,干劲十足。会后,她第一时间结合亲身经历为舰上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新时代,新挑战。”采访中,广大基层官兵表示,每一名官兵都要充分发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意志品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新作为勇担使命、开创未来,让宏伟目标变成现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担当。”11月初,记者在某军用机场见到党的十九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时,他正在利用训练间隙,回答几位飞行员提出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问题。

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豪情满怀、信心百倍,誓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