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会见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手时强调 做大国工匠 建制造强国

李克强在会见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手时强调 做大国工匠 建制造强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邀请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中国选手来到中南海。他说,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迈上中高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代青年技能人才肩负不可替代的使命。

本届大赛有68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选手参赛。我国52名选手平均年龄不到21岁,获得15金7银8铜和12个优胜奖,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均居首位。李克强与选手们握手祝贺,他说,要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双创”活力,弘扬工匠精神,这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能。他勉励大家努力做大国工匠,把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融入日常工作,带动各行业职业技能水平实现历史性突破。

其后,李克强参观参赛项目成果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作了汇报,大赛唯一最高奖项——阿尔伯特大奖获得者宋彪和汽车喷漆、砌筑项目金牌得主蒋应成、梁智滨发了言。李克强说,中国经济要迈上中高端,劳动者的职业技能首先要迈上中高端。质量之魂,存于匠心。中国青年有匠心,能始终不渝追求卓越,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就有大希望。要让工匠精神渗入每件产品、每道工序,以工匠精神支撑企业家精神,支撑制造强国建设。

李克强指出,要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加大投入,造就技能型劳动者大军,满足向更高水平发展需要,实现从“向人口要红利”到“向人才要红利”的转变。他强调,要大力解决技能人才发展渠道窄、待遇偏低等问题,让广大技能人才有实实在在的成就感、获得感。

马凯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