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纪检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摘要: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我们全程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接受了党的最新理论的洗礼。之后又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报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领会,使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信心和雄心,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希望。同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求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这也赋予我们纪检人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新的要求,可谓是任重道远。

一、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责任重如泰山

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些都是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制胜良方,也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和更高的要求,监督执纪责任可以说是重如泰山。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感到无尚的荣光,也感到肩头沉甸甸地责任,我们一定要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用好“四种形态“,圆满的完成各项监督执纪问责任务,保证党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二、 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发扬奉献精神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执纪监督问责任务光荣而又艰巨,需要我们纪检人更好地发扬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百年大计事业中来,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才能保证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方面,办公室的领导和同事们深深地折服了我,也深深地影响了我。虽然到纪委工作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但是看到同事们加班却是家常便饭,尤其是办公室负责写材料的两名同事,已经多次见他们加班到凌晨,但所有人每天早上仍然是提前30分钟到达单位,精神抖擞地准备一天的工作,体现了极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体现了纪检干部群体的先进性,体现了纪检人的历史担当。

三、 新担当要求新本领,强化学思践悟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到党对新时期纪检人的新要求,我迫切的感觉到自己的能力素质与新时期纪检工作需求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作为一名刚到纪检工作岗位的军队转业干部,所学所会还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工作需要,因此,我决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沉下心来,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加强学习,注重学思践悟,尽快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一是学习党的理论。继续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十九大报告以及中纪委、省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注重思悟,提高学习效果,加强党性的锻炼,改造主观世界,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二是学习党的规章制度。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忠诚实践“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忠诚不渝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强化纪律意识,明规矩、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学习法律法规。重点学习《刑法》、《行zd》、《公务员法》以及即将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用法律指导行动,在工作中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法律为工作保驾护航。四是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向纪委的领导和同事们学习纪检工作业务,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尽快实现由一名军人到合格纪检人的转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