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明白人”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明白人”

摘要: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要肩负期这个初心和使命的责任,做一名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用先辈们为我们创造好的条件,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能够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拥有8900万的党员队伍却依然执政根基稳固,和其铁一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密不可分。2017年11月16日,中组部部长陈希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发表署名文章为《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在文中就提出培养选拔干部要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一要求。从文章中可以看出以后再选拔培养干部的方向,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纪党规做政治的“明白人”。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守住党纪党规的“红线”。 在党章中就有规定: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纪的约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以来,党内风气大大改善,放眼望去那些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法律意识淡薄、党的纪认识不足、凌驾于党纪党规之上。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时刻遵守党章的规定和党纪党规的约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自觉地学习各种党内法规制度,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一名懂法守规的党员干部

健全党内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纪律的约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成立之初,各种规章制度虽然尚未健全,且身处当时的大环境中,广大党员干部能够牢记共产主义使命并为之奋斗牺牲,反而观之现如今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党内贪污腐败的事件却越来越多,其根本原因是党内监督机制不完善,人民群众的监督意识不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不高。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中,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办事的执行力和决策力。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制,防止在办事中出现群众办事难,干部脸难看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遵守党纪党规模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要肩负期这个初心和使命的责任,做一名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用先辈们为我们创造好的条件,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